YIE002开发探索-Gitee代码仓库说明

请保留-> 【原文:  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 和 http://yiiyee.cn/blog/author/luobing/】

周末花了点时间,把YIE002的代码整理了一下,上传到了Gitee仓库中。

这次整理的主要是和之前博客对应的代码,也就是使用STM32 Cube MX开发的几个项目,用来练手的Legacy Library代码没有上传。

仓库地址为:
YIE002开发探索 https://gitee.com/luobing4365/yie002-explorer

下图为代码仓库的截图:

图1 YIE002开发探索仓库截图

如仓库中的介绍,YIE002是我编写《UEFI编程实践》第9章时,用来做实验的设备。

当时需要一个制作USB HID的开发板,直接使用了正点原子的F4探索者进行实验。代码写完后,实验也比较成功。不过,所实现的代码是基于正点原子的例子改造的,出版书籍毕竟是商业行为,这样会不会产生版权问题?

带着这样的困惑,我委托朋友做了YIE002开发板。最初的目的就是用来实现USB HID的,之后才萌发了使用YIE002进行STM32 Cube MX的练手。

1 项目说明

仓库中所存放的项目代码,与博客的内容对应。目前的代码,基本都是采用STM32 Cube MX开发,所使用的软件工具及库版本为:

✨ MDK-ARM 5.14.0.0
✨ STM32CubeMX 6.0.1 / STM32CubeMX 6.2.1
✨ STM32Cube MCU Package for STM32F1 Series 1.8.4

以下为项目的说明。

01Led

跑马灯程序,博客地址:
YIE002跑马灯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8692898

02Key

按键程序,博客地址:
YIE002按键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8704257

03ExtIO

外部中断程序,学习编写GPIO的外部中断处理程序。博客地址:
YIE002外部中断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8899319

04Timer

定时器程序。使用Tim3实现定时任务,博客地址:
YIE002定时器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9119080

05UsartTTL

串口程序,使用轮询的方式进行串口1数据的发送和接收。博客地址:YIE002串口轮询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9387157

06UsartTTL-IRQ

串口程序,使用中断的方式进行串口1数据的发送和接收。博客地址:
YIE002串口中断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9454110

07UsartTTL-DMA

串口程序,使用DMA的方式进行串口1数据的发送和接收。博客地址:
YIE002串口DMA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9517131

08UsartTTL-485

485串口程序,控制串口3进行数据的发送和接收。博客地址:
YIE002串口485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9604685

09USB-HID

实现USB HID的双向通信程序,博客地址:
YIE002USB HID双向通信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9717980

10Random-ADC

实现随机数产生的程序,并通过USB HID的通道将随机数发送给上位机。博客地址:
YIE002随机数产生器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/article/details/119730791

2 使用说明

在仓库中,提供了YIE002开发板的原理图(YIE002开发板原理图.pdf)、STM32开发用资料(STM32_Documents)和项目源码。

每个项目中,都包含了如下内容:

  • 📄 (项目名).pdf。这是使用STM32 Cube MX自动生成的报告文档,包含了当前项目的芯片配置情况;
  • 🔧 (项目名).ioc。STM32 Cube MX的工程文件,可对项目进行图形化配置并自动生成代码;
  • 🎁 项目源代码。在每个项目的MDK-ARM文件夹下,包含了MDK-ARM的工程文件(比如01Led.uvprojx),打开工程后可以看到项目的所有源码。

STM32 Cube MX的开发并不复杂,复杂的是对芯片本身的理解。理解得越深刻,对项目的开发更得心应手。

YIE002开发板使用的主芯片为STM32F103C8T6,现在提供的代码,能很容易地在其他开发板上实现。希望本系列博客,能帮助你快速上手STM32 Cube MX的开发,后面我仍会不定期的更新(毕竟是我的业余项目),Have fun!

我的其他博客和专栏:

❤️ CSDN博客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obing4365

💜 知乎专栏 https://www.zhihu.com/column/c_1233025362843209728

💙 个人博客 http://yiiyee.cn/blog/author/luobing/

2,137 total views, 2 views today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